【昕琪】帅气困扰

#刘雨昕x许佳琪

#一句话凡柯

#圈地自萌,勿上升



如何变得更加帅气,是许佳琪最近一直困扰的问题。


01


蔡pd逐一公布完dance组的曲目后,许佳琪就确定,自己要去《破风》。


得到pd的选组许可后,许佳琪也跟着A班的大伙一齐冲了过去,直接伸出一只手拍在写着破风的牌子上,却意外的撞到了另一只胳膊。耳边安崎正因为选到《Play》兴奋的大喊,她转过头,落入了一双安静的、略带笑意的眼睛里。


是刘雨昕。


很突然的,许佳琪感到有些局促。她讷讷地收回了手,尽量自然的勾起嘴角。


“请多指教。”


“嗯,一起加油。”


比自己还多说了一个字,许佳琪默默数了数,心里稍稍松了一口气。她站在刘雨昕身后的台阶上,看着前面人脑袋上的发旋儿,突然就觉得,即将要面对的第一次位置测评,似乎也没那么忐忑不安。


“第一个进行选择的人是——许佳琪。”


听到自己的名字,许佳琪还有些没转过神来。刚才光顾着祈祷能拥有尽早选人的机会,却没来得及和刘雨昕好好商量一下选谁。但她没时间再说些什么,只能顶着蔡pd的目光走下台阶。好在走过已经是队友了的刘雨昕身边时,听到她说:“没关系,你选就行。”


许佳琪没有办法,她本来就是喜欢纠结的性格,于是便采取了自己的“眼神匹配”大法。《破风》组的成员陆陆续续的被选了出来,许佳琪偶尔会转头看看刘雨昕的表情,她一直站在台阶上,一脸平静,也没有给什么建议,就只是安安静静的站在那里,却仿佛在说——你随便选,选谁我都可以。


低调内敛的背后,是对自身实力的绝对自信。继初评级之后,许佳琪再一次认识到,这就是刘雨昕。


自己的第一个公演舞台的第一个队友,强大的令人安心。




02


同组的队友舞蹈功底都不错,一起磨合一起抠舞都没什么大问题。但很快,许佳琪迎来了进《破风》组后的最大困扰——如何变得更加帅气。


Lisa老师说作为c位要平衡好性感和帅气两种风格,可看过刘雨昕和陆柯燃的动作,许佳琪就明白自己的问题,其实是如何向着帅气靠拢。


也许是男孩头的加成?许佳琪甚至冒出过要不要再去剪个头的念头。尤其是刘雨昕,初评级的那次表演,就令人印象深刻。她并不会一下炸翻全场,动作和表情却一直抓着所有人的眼球。直到她表演完,千言万语许佳琪只说出了一句,好帅。


所以如何解决帅气困扰,许佳琪第一个想到了刘雨昕。


“刘老师,你教教我,这个动作要怎么做啊?”语气自然得好像丝毫没有意识到,对面的人比自己还小两岁。


刘雨昕却被她叫得一愣,许佳琪似乎总是能带给自己惊喜。初评级时刘雨昕就对许佳琪有印象,动作干净利落,看着就觉得舒服。长相也是一顶一的美艳,举手投足间更会撩人。


第一个惊喜,许佳琪也选了《破风》。


第二个惊喜,印象里平静又坚定的人,也会用这么奶的声音,撒娇一般的叫自己“刘老师”,正经的称呼偏偏又被她叫出了一些调侃和玩味。


刘雨昕也就这么没什么负担的应下了,她本也不是吝啬的人,帅气的风格下更藏着一层柔软,不自觉的被勾了出来,对着许佳琪连教带夸,乖乖巧巧的好学生,看着就心生欢喜。




03


一来二去,整个组也被她们带着互相叫起了老师,刘老师陆老师许老师的叫个不停。


组成补妆line是很意外的,刘雨昕一想到总是喜欢找自己请教、白到发光的许佳琪,也像是陷入了帅气困扰,忍不住抓着粉饼,纠结着自己能不能再白上两个色号。


陆老师则是被曾可妮欧若拉她们调侃,实在害羞才躲到门外。刘雨昕本来没想着一起过去,低头收拾自己的化妆包。


只是一抬头,从镜子里对上许佳琪噙着笑的眼神,再想到平时这人也是陆老师陆老师的叫个不停,以己度人,突然品出点儿危机感。


刘雨昕蹲在原地想了想,这样不行。索性打开化妆包,拎了块粉饼走出了门。


余光瞥见曾可妮和许佳琪跟了上来,刘雨昕关门时便特地留了个缝儿,这才上前一步找上了陆柯燃。


“陆老师看着不像是特爱打扮自己的人啊。”刘雨昕一边对着镜子拍粉饼,一边调侃。


“没想到刘老师也是同道中人。”陆柯燃基本补得差不多了,一直对着镜子再三确认妆效。


“一会儿又要去找林凡?”刘雨昕经常在食堂看见她俩,想着快到饭点儿了便随口一问。


刘雨昕是不是看出点儿什么了陆柯燃不知道,可她自己是因为什么跑出来补妆的陆柯燃门儿清。她顿了顿,还没说话脸上就已经烧起了红晕。


刘雨昕一看,心下了然,手上也收起了粉饼,随口和陆柯燃又说了两句便转身往回走。还没进屋,又听到许佳琪独有的声线,说的却是“果汁美貌陆柯燃”。


刘雨昕挑挑眉,推门走了进去,对上许佳琪的视线,还没说什么,许佳琪又和队友们一起调侃:“舞蹈还没完全练好呢,刘老师和陆老师就组了补妆小团体了。”


刘雨昕这才发现,其实从许佳琪喊她刘老师开始,或者更早,她们在破风组下对视的时候,她就很想要许佳琪一直看着她。


“kiki老师教训的是,不能搞小团体,以后要补妆我也留在训练室里补。”这是许佳琪第一次听见刘雨昕叫自己kiki,虽然后面带了个老师,却明显更加亲昵。刘雨昕看着对方呆愣的样子,心里顿时有了扳回一城的满足,走到许佳琪跟前继续道:“果汁美貌陆柯燃,嗯?”


眼前放大版的刘雨昕就是放大版的帅气冲击,许佳琪没过脑子就脱口而出:“绝顶帅气刘雨昕!”刚想称赞自己求生欲满分,却见眼前人一下子笑开了。就像《No Joke》那个ending后的一笑,让许佳琪从一开始就隐隐知道,刘雨昕其实是个很可爱的人。


可爱又帅气,这是许佳琪能想到的最高评价。




04


距离公演还有3天,只要刘雨昕有空,许佳琪总会拉着她一起研究“帅气”。刘雨昕教得细致、抠得严谨,却也格外喜欢夸她,“一点就通”、“你做得其实很好”……“鼓励机器”实至名归。


陆柯燃偶尔也会默默走过来带着她练,许佳琪这时总能看到镜子里刘雨昕往她们这边投来的目光,像是在看她,又像是在看陆柯燃。许佳琪没说什么,一有什么问题却更爱找刘雨昕请教。


各个小组的训练也都到了一个阶段,这时的训练生们便也有一点闲暇,时不常的互相串门。许佳琪经常听到来破风组串门的女孩子不住地称赞,许佳琪你好帅啊,她总会笑笑,又止不住地想,最帅的果然还是刘雨昕。


一直到彩排、公演,许佳琪依然不断地调整动作细节,直到真正完成这个舞台。


这不是她第一次上舞台,却是第一次和一个风格死磕。前往结果等候区的路并不长,但却有点暗。刘雨昕依旧走在自己前面,走进结果等候区的那扇门前,许佳琪悄悄问她:“你觉得我们舞台怎么样?”


刘雨昕没有回头,也没有任何迟疑地回答:“你很帅气。”


问的是我们,答的是你。几天排练下来,刘雨昕鼓励过许佳琪无数次,但这是第一次直白的跟她说,“你很帅气。”


“可我觉得还是没有你帅,怎么办啊刘老师。”带着笑意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没有刚才那么紧绷,这时候的许佳琪又好像回到了平时那个总喜欢请教的她。


可是熟悉赛制的她们都知道,这一次的合作结束之后,谁也不知道下一次合作会在什么时候。也许是下一次考核,也许再也不会有。


刘雨昕也知道这大概只是句调侃,不吭声也没有关系,但她仔仔细细的想了想,还是转过身说:“有问题随时找我,你叫我一句老师,我自然得对你负责,kiki老师。”




05


许佳琪的帅气困扰解决了吗?


有刘雨昕在,许佳琪的帅气困扰可以被她一一解决,也可以再有无数个问题拿来请教。






END.


热度 893
时间 2020.03.29
评论(17)
热度(89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