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白日也能得见月亮

#终于知道除了期末还有什么能令我激情打字

#明面上是黑羽实际是我矫情

#绝美爱情是快新的,ooc是我的

----------------------------------------





“所以,你和工藤又怎么了?”

 

服部瘫在床上,脸上盖着爱伦坡的短篇推理集,力图无声传递出有话快说的消极态度。

 

“倒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就总觉得新一好像没那么喜欢我……之类的。”

 

过了许久,黑羽快斗才闷闷的说出困扰许久的话。他试图表达的更有逻辑,但一想到这件事儿可能是事实,又让他觉得有心无力。

 

“哈?黑羽快斗你是不是没睡醒呢,大白天的说什么梦话。”

 

服部的反应倒是出乎了黑羽的意料,一般这种时候不趁机落井下石损几句,难道真的是他黑羽快斗没睡醒?

 

“我啊,是真的不想掺和你们两个的破事儿,但我觉得还是要告诉你,你俩没在一起的时候,工藤可是和我说过——”

 

“智者不入爱河。”

 





工藤新一有一个青梅竹马,他们年岁相仿,从小又一起长大,几乎所有人都觉得他们两个应该在一起,但是他们自己却知道,彼此不是对方的良人。工藤新一比起爱情,更热衷于追求真相,而爱情,往往让人变得愚钝。

 

作为一名热衷推理的侦探,他可以谈情,却不想说爱。但无论哪个女孩儿都不能如此被辜负,所以工藤新一不太费劲的总结出了“智者不入爱河”的结论。孑然一身的搜寻线索、追求真相,不需要被等待、不需要被需要。

 





“那之后呢?”

 

黑羽有点儿紧张,他知道这是工藤新一说得出来的话。可是现在呢,他还这么想吗?

 

“之后,他和我说,他被清冷的月亮迷了眼,心甘情愿一脚踏入这条湍急的河。”

 




其实工藤新一最初是真的想要抓到怪盗基德的,易容、变声、令人眼花缭乱的手法,这些无疑构成了精妙犯罪的基础,却也让工藤第一次体会到了用尽全力也不能完全预测到他行动的挫败。


这种感觉很奇妙,随之而来的就是强烈的胜负欲和一定要把他捉拿归案的执着。但工藤又是严谨的,他不会像中森警官一样用大量的人力实施暴力的猫捉老鼠,而是选择一层一层剥下所谓的精妙魔术的外衣。

 

更令人捉摸不透的是,怪盗基德似乎也很享受这样的过程,甚至每每验完宝石,还会怡然自得的询问侦探的推理,丝毫没有本人就是罪犯的自觉。工藤当然不觉得他有这么好心专门等着听自己的侃侃而谈,大概率不过是想通过他的推理知晓每一次行动的漏洞。

 

饶是这样,时间久了,工藤竟也慢慢习惯每次对决之后,总有个白衣怪盗在某个隐秘的地方等着自己送上门去,用宝石换一场推理,而后乘着风离去,似乎笃定了自己不会真的抓他一样。

 

而事实上,工藤的确越来越没有信心,能再坚定的说出要抓他进监狱的话了。

 

所谓追求真相,在工藤看来不仅仅是推理出手法,犯罪嫌疑人也同样重要。他的背景、动机,一定程度上都在为犯罪手法进行着佐证。他不能仅凭犯罪手法下定论,所以越深入了解,越觉得那个白衣怪盗罪不至此,倒不如说一次次挑衅后令警部空手而归才是中森警官恼羞成怒的最大原因。

 

他们之间的开始,其实并没有“宿命”一般的浪漫,他们也曾不屑一顾互相嘲讽,一个要抓一个要逃。但是一次次的行动令侦探看清真相的同时,也愈发接近怪盗藏在扑克脸下的一颗真心。所以侦探不再准备多余的工具用来对付基德,怪盗更是几次对工藤施以援手。

 

针锋相对的私心被磨平,才发现两个人都是怀揣秘密的孤独勇士。于是便可说,这就是“宿命”。

 

习惯是个可怕的东西,从怪盗身上,工藤奇异的体会到了被等待的感觉,而那句“名侦探,这次我需要你。”仿佛最后的宣判,一锤定音般让工藤明白:

 

他也终于为那轮清冷的月所着迷。

 





“其实,与其说是你觉得工藤没有那么……在乎你,不如说是你自己没信心能让他为你驻足吧,尤其是脱下那身白西装之后。”

 

白马突然开口,一针见血的说出了黑羽心底最深处的担忧和恐惧。

 

是的,恐惧。他曾见过名侦探在月下追逐他时,眼里满满都是他的样子,那样的神情,那双专注的眼睛,比最漂亮的宝石还要耀眼。


想让名侦探的眼里心里只有他,不能再看向他处,只有这双眼睛,他不会交给其他任何人。黑羽明白,归根究底这是他的占有欲作祟,他的名侦探,像太阳那般耀眼,不仅照亮了白天,也照亮了夜晚的月。

 

独属于月夜的怪盗已被他埋葬,只是黑羽快斗的话,会不会就不能再吸引工藤新一的目光了?


他们都曾是这个城市的传说,而今一人坚持冒险,一人回归日常,黑羽快斗害怕,他的趋于平淡会使他们两个越走越远。

 

“我回来了——”工藤新一跟着警视厅熬了一宿,饶是精力再旺盛也扛不住,他迫切的需要钻回被窝睡上一觉,只是在此之前,他还需要安慰某个钻进牛角尖出不来的笨蛋男朋友。

 

“快斗,”工藤把黑羽从乱成一团的被子里挖出来,拽着他推开了阳台门,“你看,即使是白日,也能看见月亮。所以,不要担心。”


当然,还有一句话,工藤觉得还是睡醒了再告诉他好了。


黑羽快斗,永远是工藤新一的兴奋剂。


 




窗外,一弯白色的月浅浅的挂在天上。




END.





杂记:


最开始动笔脑子里只有“智者不入爱河”和“我被月亮迷了眼”这两句循环出现。


白天能看到月亮应该是一种挺常见的自然现象,寓意“日月同辉”,我觉得和快新很相配。




 

 


热度 67
时间 2020.01.15
评论(3)
热度(67)